Response to James Cohan Gallery (二零一七年十月十九日)
by Chinatown art brigade

唐人街艺术队谅解柯恩画廊对周日行动会喊出被封锁的反应,同时画廊声称惹上反抗就是他们的意愿。画廊和画家意图避免实际对话,所以他们都选择不理睬我们所担心的事情而且宣称他们在这辩论中是没有艺术自由的受害者。因此,我们不会回答他们这些宣言并不会继续跟画廊、画家及其辩护者再次对话。

我们选择表白我们到底是谁、我们工作的目标、并且揭示画廊画家图谋改造及划拨的真正唐人街社区。

唐人街艺术队是在纽约市有落实根源的艺术家和活动家。我们会员在唐人街已经生活、工作、并组织了几十年了。我们工作来自对这社区的爱心,我们文艺及艺术制造也来自反抗种族和经济不平等的精神。我队跟三十来年草根组织亚裔反暴力联盟做成合伙伴。他们的唐人街住客协会过去十多来年已经在该区长久争取住客的权利了。他们办公室就在画廊附近几条街。我们希望跟亚裔反暴力联盟合作就能够广播公众对唐人街长久居住住客和居民面对的迫迁情况的了解。

过去十五年来,唐人街和下东城都失去了超过一半的负担得起房屋 – 即是失去了一万五千间负担得起房屋。发展商及房东依赖强制迫迁、低于市场价的买断、非法建设、骚扰 – 诸类下三流的手段来将该些失去的负担得起房屋变成市场价和豪华楼宇。同时,唐人街的华人人数降低了30%,而这些居民都被高收入及大部份白人贵族化者挤出来。

画廊和豪华楼宇在提升租金而强迫低收人士和租金补助住客迁移的状况有直接的关联。过去十来年,多于130家画廊在唐人街开馆了,排挤了几代来给唐人街提供服务的小商业和组织。柯恩画廊搬进现在的铺位(291格兰街)之前就是一间给唐人街低收居民提供服务的美国平价市场。

最近,开发商和房东宁愿把铺位空出无数年月,等着一间画廊、流行酒吧、或高等餐厅来租。一些房东现在只会租给画廊。这些铺位就是用来把社区和房地产升值。在唐人街社区,过于80%的居民都租房的,豪华楼宇和画廊就在社区缺少负担得起房地产危机火上加油。这种危机在纽约市各个有色人社区里发生。

该艺术家口头上认同的在这社区居住且工作的无名移民者,其实是活生生的家庭和居民,而他们都觉得艺术家对他们生活方式描述成破烂异样外来的社区深感冒犯。来参加这次反抗艺术家的艺术装置都很关心唐人街社区的 – 其丰富的历史、与生命质素共存的活泼文化传统。我们的生活都之所以面临灭绝就是因为柯恩画廊和其他类似的人觉得自有拥有特权和资格任由霸占唐人街的家园。

贵族化不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在推进贵族化的商业大可选择不侮辱唐人街的居民;他们绝对可以采取行动来支持一些帮助社区家庭留在社区权利的草根组织。一个贵族化者可以支持唐人街工作小组十年来的工作,推进一个社区带领的划区计划。该社区计画会以限制及监制社区里进行的发展以及其他方法来给低收入居民提供实际的保护。

我们唐人街艺术队是组织团体其中之一的相信表扬动力和反抗的精神是一种新的、有效的改变社会的组织方法。我们的创意过程是由女性带领的、社区推动的、给自决的方针为核心原则指导的。我们跟草根组织合作因为这样才可以帮我们更了解艺术和文化有哪些方面可以向我们居住的社区有重大长远的影响。

作为亚裔,我们都受过政策的无辜针对 – 如行政命令9066的排华法案 – 一些基于种族歧视来拒绝公民身分的政策。我们有责任表现给世界知道我们不会再次让美国种族主义重现世上。我们要通过行动和反抗来表示唐人街和在美亚裔跟其他争取公民权利和人权的组织团体并肩而立。

最后我们想向所有实际上和精神上支持我们的团体和个人致谢。我们都想鼓舞美国和全球低收人士、有色人士社区的奋斗。我们会前进,我们会团结,我们会继续这些把我们连起来的关键工作。